阿乱先生

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。

2016.8.17 活着真没意思

像我这种不喜欢变化不喜欢改变的人,去到一个新的环境,真的需要很长的时间很多的心力去适应。我无法改变世界,却也不想改变自己。硬碰硬的结果也总是以失败告终。你以为是两败俱伤,其实是以卵击石。没那硬气去生活,只能委屈地生存。世界充满着恶意,活着真他妈没意思。
不想做那个懂事的人,想任性,想洒脱,但墨守成规是刻在骨子里的。想要剔除,得刮骨疗伤,得脱胎换骨,得再世为人。
待在社会里的每一天,都觉得呼吸困难。雾霾太严重,看不清别人,也看不见自己。我以为我不在乎,其实在意得要死。我以为没了它活不了,其实只是难过一时。
夜深人静,闭上眼睛,脑子里全是过往,那些爱,那些恨,那些求不得,那些爱别离,那些怨憎会。可惜啊,没有后悔药,也没有时光机。不能暂停,不能后退,不能重来。
熬着吧,耗着吧,反正活着也不是什么开心的事情,没准难过着难过着,哪一天能解脱了呢。想想也挺开心的。

评论